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買氣續旺 蘋果季報再刷新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公司獲 iPhone 及其他主力產品旺盛買氣加持,今天公布成立 45 年來最佳會計年度第3季財報,營收與獲利都遠優於華爾街預期,每個主要產品線營收年增率都達雙位數。

蘋果公司( Apple )季報顯示,截至6月 26 日的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達破紀錄的 814 億美元,年增 36 %;獲利 217 億美元,每股盈餘1.3美元,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1. 01 美元。

蘋果去年 10 月推出首度支援第5代行動通訊( 5G )技術的 iPhone 12 ,掀起近年最旺盛換機潮,為蘋果近幾季業績屢屢刷新紀錄奠定基礎。上季 iPhone 事業進帳逾 395 億美元,年增近 50 %,扮演蘋果財報奏捷的功臣之一。

蘋果成長倚重的服務事業也不負投資人期望,上季進帳近 175 億美元,年增 33 %,成長率優於會計年度第2季的 26 %。

Mac 與 iPad 事業上季營收年增率分別達 16 %、 12 %,穿戴式裝置、家庭及配件事業更成長 36 %,延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以來民眾增加採購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裝置帶動的優異表現。

不過,蘋果延續疫情爆發以來做法,連6季未隨財報公布新一季營收預測。

今天蘋果股價跌近1.5%,收在 146 . 77 美元,年初以來漲幅縮小到 10 .6%。最新季報於美股收盤後公布,蘋果盤後股價跌逾2%。

分區觀察,上季蘋果大中華地區(含中國、香港、台灣)營收年增 58 %,而前兩大市場美洲、歐洲成長率都在 33 %左右。過去幾年褪色的大中華地區近幾季再展雄風,成為帶動蘋果業績成長的領頭羊。

蘋果會計年度第3季向來買氣較為平淡,今年仍繳出亮麗業績,凸顯 iPhone 換機潮及疫情期間民眾遠距辦公及學習刺激筆電、平板電腦需求,蘋果受惠甚深。

蘋果正邁向 1976 年成立以來最佳會計年度。根據財經數據供應商 FactSet ,華爾街分析師預期蘋果全年獲利將達 860 億美元,與去年破紀錄的獲利相比激增約 51 %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