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次參與奧運就拿牌!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64公斤級奪銅

圖片來源:截自教育部

台灣女將陳玟卉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 64 公斤級扮演黑馬,以抓舉 103 公斤、挺舉 127 公斤、總和 230 公斤奪銅,這面銅牌是台灣代表團在本屆奧運的第6面獎牌,也寫下歷屆奧運最多獎牌數紀錄。

陳玟卉今年在亞錦賽女子 64 公斤級以抓舉 100 公斤、挺舉 128 公斤、總和 228 公斤拿下3面金牌,信心大增。由於中國的世界紀錄保持人鄧薇這次受傷未參賽,這個量級成為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局勢。陳玟卉在抓舉分別設定重量為 97 公斤、 100 公斤與 103 公斤,都順利舉起,在抓舉名列第 4。

挺舉部分,陳玟卉首把就舉起 127 公斤,一度並列第1,但加拿大夏蓉( Maude Charron )隨後舉起 128 公斤,躍居領先,義大利波提諾( Giorgia Boridignon )也順利舉起 128 公斤,將陳玟卉擠到第3;陳玟卉挺舉第2把一口氣將重量增加到 130 公斤,可惜兩舉未過,最後就以 230 公斤拿下銅牌。

過去台灣代表團在歷屆奧運最多獎牌數是 2004 年雅典奧運的2金、2銀、1銅,陳玟卉摘下這面銅牌之後,台灣代表團在東京奧運已拿下1金、2銀、3銅的成績,6 面獎牌寫下歷屆獎牌數最多的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