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鐵路地下化挖到清代城垣 將原址地面重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鐵路地下化進度已超過一半,在挖掘隧道時,挖到清代城垣等文資遺構,鐵道局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挖到的文資遺構將在 2024 年底鐵路地下化通車後,在原址的地面重置。

鐵道局說,台南鐵路地下化位於台南古都,地層中埋藏豐富文化資產,已發掘 14 處文資遺構,都由台南市文資處專家學者會勘記錄,並依法先移到倉庫保存,其中只有清代城垣在 2024 年底鐵路地下化通車後,在挖掘原址的地面重置。

鐵道局說,台南鐵路地下化全長8. 23 公里,在現有鐵路東側施工,鐵路地下化後,原鐵道路面及地下化上方空地交由地方政府規劃 30 到 40 公尺寬的綠園道,清代城垣的重置,也會融入綠園道的設計。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北起台南市大橋車站南端,南至大林路平交道以南約0.6公里,工程內容包含明挖覆蓋隧道、改建台南車站及新建2座通勤車站(林森站與南台南站)。

鐵道局說,至6月底,台南鐵路地下化總工程進度為 52 . 78 %,已超過一半,軌道工程部分,南引道範圍已交付軌道標舖軌,系統機電工程預定年底陸續發包施工,預計 2024 年底通車營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