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郁婷東奧失利哽咽20秒 跌倒了會努力站起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拳擊女子 57 公斤級台灣好手林郁婷里約奧運差一步踏上夢想舞台,等了5年終於踏上東京奧運,但首戰不敵對手止步,回憶這段過程哽咽 20 秒,「今天跌倒了,我之後會努力站起來。」

世界排名第一的拳擊女子 57 公斤級台灣好手林郁婷 2016 年錯過踏上里約奧運的夢想舞台, 2018 年在印尼雅加達亞運拿下拳擊女子 51 公斤量級銅牌,接下來轉戰女子 57 公斤量級,2年內連跳5級,順利拿下東京奧運門票,沒想到奧運又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期。

經過5年的期盼,林郁婷今天真正踏上東京奧運舞台,但 16 強首戰對手就不好惹,碰上 2019 年世錦賽金牌選手、菲律賓籍的皮特西歐( Nesthy Petecio )。

台灣拳擊好手林郁婷(紅衣)26日在東京奧運女子57公斤級16強賽不敵菲律賓籍選手皮特西歐(Nesthy Petecio),以2:3落敗。圖為林郁婷遭重拳攻擊。圖片來源:中央社

皮特西歐身高相對不高,在防守上有優勢、難以打中要害,林郁婷透露,賽前已做過蠻多技擊策略情蒐,比賽中也有做出來,但沒辦法受到裁判青睞,輸掉比賽只能說技不如人。

林郁婷也提到,因為疫情影響,這一年當中充滿蠻多變數,也可能是這一年的時間,對手有針對自己的技戰術強化、策略模擬,「這當中對手成長比較多,就是我做的努力不夠、不如對手。」

回顧從錯過里約奧運到今天踏上東京奧運的這段路,林郁婷受訪時一度哽咽、約 20 秒的時間情緒難以平復,說不出話來、眼眶泛淚,等了5年的奧運,多了1年的準備時間,沒有讓自己成長比較多,不能笑著站到最後,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今天自己跌倒了、摔跤了,我之後會努力站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