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京再添本土16例 疫情已蔓延5省

圖為24日,南京市第一醫院工作人員在核酸檢測實驗室內對大量的核酸樣本展開檢測。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衛生當局今天通報, 23 日新增 COVID-19 本土確診 12 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四川省綿陽市今天通報新增南京移入確診一例,這代表此波南京疫情已蔓延5省。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 20 日在員工篩檢發現9例陽性後,據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通報,截至目前,南京累計本土確診病例 35 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18 例。

綜合中媒報導,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楊大鎖上午在新聞發布會表示,南京 23 日新增 16 例感染者均為機場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截至今天,南京本土疫情已蔓延5省5地。除了江蘇南京以外,廣東中山、安徽和縣、遼寧瀋陽、江蘇宿遷均出現與南京疫情相關的無症狀感染者;四川綿陽今天通報一人從南京祿口機場搭機返綿後確診。

截至目前,南京尚未公布此波本土疫情的病毒株,但不願具名的公共衛生專家推測,這次造成傳播的可能還是此前入侵廣東廣州、雲南瑞麗的 Delta 變種病毒。

專家指出, Delta 變種病毒隱匿性強,傳播力大,而且機場人員幾乎都已接種兩劑疫苗仍染疫,這也與當前疫苗面對該病毒保護力下降的情況符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