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婦女硬闖板橋市場管制 雨傘攻擊防疫員遭逮捕

婦不配合管制想硬闖市場,持傘攻擊遭逮。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表示,板橋區湳興攤販集中區今天有民眾硬闖管制線,不聽勸導還以雨傘毆打攻擊防疫員受傷,甚至破壞管制設施。警方逮捕婦女並移送,將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嚴罰。

新北市府今天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後直播;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仍為3級防疫警戒管制,呼籲民眾仍要低度活動,不要趴趴走。

侯友宜公布,板橋區湳興攤販集中區今天有民眾對防疫人員暴力相向,市府力挺防疫人員,將民眾移送法辦嚴懲,並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罰。

新北市府市場處於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仍屬防疫3級警戒期間,市場需落實防疫管制。今日上午板橋區湳興攤販集中區,有1名婦人不願意配合人流管制動線,企圖於出口處強行要進入市場。

市場處說,現場1名男性防疫管制人員雖不斷勸導,該婦女卻不聽勸,突然情緒激動以隨身攜帶的雨傘出手攻擊。男子雖不斷閃躲制止,但婦女連雨傘都打斷,並破壞管制口欄杆等設施。

市場處表示,防疫男子現場打電話報警,員警出動後才制伏婦人,無法繼續傷害。男子左手掌受傷,就醫後驗傷向板橋警察派出所報案。

新北市場處表示,只有讓市場沒有破口,才能永續經營。市場防疫管制包含出入口管制、落實實聯制、佩戴口罩、最大容留人數控管,若民眾拒絕、規避或妨礙執行防疫措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6萬以上, 30 萬以下罰鍰。

侯友宜在直播中表示,新北仍為警戒3級,中央雖公布降為2級的指引,但新北有 403 萬人口,也是台灣重災區指標,斟酌新北各行業的疫苗接種覆蓋率、考慮降級後是否有報復性活動、考慮人流與車流,將以階梯式往降級緩步走,不希望因「大解封」讓疫情回升,希望民眾共體時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