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副國務卿訪韓談國際秩序挑戰 韓媒:劍指中國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 Wendy Sherman )訪韓,今天出席美韓副外長戰略對話時談及國際秩序面臨弱化挑戰,被韓媒認為再次劍指中國。

雪蔓今天在首爾與韓國第一次官(副部長)崔鐘建( Choi Jong Kun )進行第9次美韓副外長戰略對話。雪蔓在開場致詞時表示,「我們將持續討論地區內的各種挑戰,包括有違美國及韓國利益,以及可能造成國際秩序弱化的行為」。

韓聯社報導指出,雪蔓這席發言針對中國,雙方將在會議中進行的討論也受到外界矚目。

雪蔓這次亞洲行與中國互動深受關注。她在 21 日舉行的美日韓副外長會議中也提及維護南海航行及飛行自由,以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等與中國相關的敏感議題。

雪蔓再次強調美韓同盟的重要性,美韓同盟是維持印太地區,乃至於全世界和平、安定及繁榮的核心,「美韓以共同的安保利害及經濟關係、民主主義及自由等共同價值等緊密聯繫」。

對於朝鮮半島問題,雪蔓表示,在合作達成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同時,將更注重雙方在對北韓問題的協調;也希望就美韓間懸而未決的議題、地區及國際合作等深度討論,落實美韓峰會共同聲明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