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奧運開幕式誰點燃聖火 日媒點名大坂直美

東京奧運23日晚間舉行開幕式。聖火傳遞22日晚上來到東京都港區,23日上午將在終點站東京都廳舉辦聖火抵達儀式,晚上在東奧開幕式點燃聖火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開幕式今晚登場,但開幕表演內容保密到家,連最後點燃聖火台的火炬手人選也保持神秘。有日媒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大坂直美獲選聖火跑者,極有可能負責點火大任。

日本體育報「日刊 SPORTS 」報導,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相關人士透露, 23 歲的日本女子網球好手大坂直美獲選為東奧開幕式的聖火跑者,而且可能擔任在開幕式點燃聖火的重要任務。

報導指出,東京奧運提倡性別平等與多元性的理念,大坂直美的母親是日本人、父親是出身海地的美國人,將可呈現出這項理念。

在開幕式進行的聖火傳遞將會有5、6組跑者,人選包括過去曾在奧運奪牌的運動員,還有一般的兒童,最後點燃聖火的火炬手將從這5、6組跑者中選出,因此有可能由大坂直美點燃聖火。

「體育報知」也引述美聯社報導,直指大坂直美可能在開幕式擔綱點燃聖火,因為大坂直美在東奧的首戰從 24 日調整為 25 日。

另外,「日刊 SPORTS 」也指出,開幕式聖火跑者還有前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今年 47 歲的「哥吉拉」松井秀喜, 85 歲的日職巨人隊終身名譽教練長嶋茂雄,以及 81 歲的軟銀球團會長王貞治。

報導說,這3人都是「國民榮譽獎」得主,王貞治曾是世界全壘打王,並擔任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理事;長嶋茂雄曾任 2004 雅典奧運日本棒球代表隊總教練,有消息指出長嶋近年身體不佳,可能會由松井秀喜協助擔任聖火跑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