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7日起2級管制 各行業鬆綁一次看

陳時中。2021-07-2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全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 27 日到8月9日從3級降為2級,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可辦婚宴但不可敬酒,旅遊業僅開放 50 人以下旅行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2級管制期間,集會活動人數限制從先前室內5人、室外 10 人鬆綁為室內 50 人、室外 100 人。

戶外活動方面,山屋營地依主管機關規定降載開放或不開放;無法全程戴口罩的水域活動原則不開放;漁港、漁船開放。

室內場館開放觀眾入場、可開放會議,也開放室內、外運動場館如保齡球館和撞球場;教育場所方面,開放幼兒園、托嬰中心、課照及補習班,高中以下運動團隊可返校訓練。

餐飲場所部分,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婚宴也可恢復舉辦,但新人不可逐桌敬酒,建議統一在台上或座位上敬酒;民俗宗教活動方面,不開放遶境、進香,但普渡、公祭可開放。

陳時中表示, 27 日起將開放室內展演場館、劇組拍攝,演出、劇組人員如果附3到7天內陰性證明,表演時可脫口罩演出,觀眾方面則不設搖滾區,須固定座位,採間隔座或梅花座,舞台與座席間隔至少3公尺。

其他行業方面,陳時中說,旅行業、娃娃機業、美容美體業、按摩業及民俗調理業等可開放,但娃娃機業須有管理者,旅遊業開放 50 人以下旅行團,遊覽車仍維持不唱歌,麥克風限用於導覽,按摩、民俗調理雙方也須戴好口罩。

陳時中表示,降級相關規定非常多,指揮中心只能公布原則性規範,詳細細節由各部會依風險自訂,如果認為無法維持指引規範者,可報送地方政府核定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