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盞燈一個籃球夢 台設計師拍女兒獲iPhone攝影獎

拍女兒打籃球,台灣設計師獲iPhone攝影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年一度的 iPhone 攝影獎 22 日公布得獎名單,今年首獎和年度攝影師得主為來自匈牙利的攝影記者克里克斯( Istvan Kerekes );台灣也有許多攝影好手獲得佳作( Honorable mentions ),包括這項比賽的常勝軍趙培均和吳佳芳。

其他獲得佳作的台灣攝影師包括喜歡旅遊攝影的軟體工程師陳銘宏、初次投稿就獲得生活組佳作的精品銷售員柯典宏,以及同樣第一次投稿就獲獎、用 iPhone 12 Pro 拍下8歲女兒打籃球樣子的使用者經驗設計師森爸。

今年 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 ( IPPA )攝影獎得主來自 17 個國家,獲獎照片從數千張來自全球超過 140 個國家的投稿選出。

首獎和年度攝影師得主克里克斯的得獎作品使用 iPhone 7拍攝,照片裡2位衣衫襤褸的牧羊人在肩頭扛著2隻羔羊,旅經看似破敗的工業區,男人臉上的風霜和背景的淒涼,與羔羊的柔軟無辜呈現出動人的對比。

曾多次拿下 IPPA 獎項的台灣攝影師趙培均今年總共在靜物、系列、其他、城市生活、建築5個項目拿下佳作。他表示,在所有的拍攝題材中,特別喜愛拍攝與記錄建築的立面。

這次獲得 IPPA 佳作的台灣好手還有軟體工程師陳銘宏,他以 iPhone 7 Plus 拍攝合歡花的照片,拿下自然組佳作。他曾在 2017 年和 2019 年獲得 iPhone 攝影獎佳作,攝影小竅門是善用曝光調整,預計今年要換 iPhone 新機,明年繼續參加挑戰攝影比賽。

精品銷售員柯典宏的得獎作品是 2019 夏天在愛爾蘭打工度假時,以初代 iPhone SE 拍攝意外發現的一棟 1720 年老公寓,歷經都柏林大饑荒的滄桑,卻還保留當時最原始的風貌。

同樣第一次投稿就獲獎的森爸是一名使用者經驗設計師,以 iPhone 12 Pro 拍下8歲女兒打籃球的樣子,在人物組獲得佳作。森爸表示籃球在亞洲不常被認為是女生的運動,但他仍鼓勵女兒去嘗試,女兒也因此常常獨自練習。談及得獎作品的拍攝,他說當天要去接女兒時,發現女兒自己一人默默在一盞燈下練運球,看到那道光線跟女兒專注的模樣,覺得很感動,於是趕緊用手邊的 iPhone 12 Pro 捕捉下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