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估颱風烟花影響不大 持續疫苗施打、社區篩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烟花颱風偏北影響減少,在做好防疫和防颱準備下,預估明天不會達停班停課,因此,大部分社區篩檢站及疫苗接種, 23 日仍然持續服務。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表示,目前看來 23 日不會停班停課,因此,除三峽、江翠、土城、汐止等4個戶外社區篩檢站暫停外,其他篩檢站仍持續提供篩檢服務,疫苗也會繼續施打。

他表示,颱風動態瞬息萬變,若達停班停課標準的時候,將全面停止社區篩檢及疫苗接種。疫苗預約平台第3輪登記名額將保留至下一輪,並會發簡訊通知民眾再次進入預約平台預約接種。

至於媒體詢問 26 日是否解封問題,侯友宜表示,地方一定會尊重中央相關指引並做好準備。若從警戒3級降到警戒2級,新北會以階梯式、分階段方式執行,大原則以戶外為優先,室內其次,最後才是脫口罩的行為擺在最後開放。

對於台北市各校預定於9月如期開學一事,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雖然朝9月開學的規劃走,但前提是要努力控制好疫情,積極接種疫苗讓覆蓋率能夠提升;至於 26 日是否會開放幼兒園及課照中心,他表示,為能妥適照顧孩子,並讓家長能放心送人來,將在落實防疫的前提下才會開放。

侯友宜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自購疫苗想法,有民眾黨前中央委員來洽談合作的傳聞表示,「沒有這回事」;他也談到高端疫苗是科學問題,希望把所有驗證程序和狀況來跟民眾報告,也讓專家做好評估,這才是最重要態度,不要跟政治扯在一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