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頒獎蔡總統 HFX論壇將在台北辦首場亞洲會議

2021.07.09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總統府提供

繼將 2020 年「馬侃獎」頒給總統蔡英文後,全球最具聲譽的防衛事務論壇之一、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 HFX )今天宣布,論壇首場亞洲重要會議地點選在台北,將於明年1月底登場。

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 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 , HFX )今天宣布,將與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合作,在台北舉辦首場亞洲重大會議,預計在明年1月 21 日至 23 日登場。

HFX 主席范普拉( Peter Van Praagh )表示,透過在台北舉辦這場意義重大的國際安全論壇, HFX 將慶祝亞洲最蓬勃民主政體之一的勇氣與成就。他說:「任何重視民主的人們,都能立即認知到此刻向台灣人民展現支持的重要性。」

HFX 今年稍早曾因是否將年度「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頒給蔡總統捲入爭議。美媒4月報導, HFX 因打算將獎項頒給蔡總統,捲入加拿大與中國關係僵局;加拿大政府擔心激怒北京,揚言將不再贊助該論壇。

消息傳出後,美國重量級參議員梅南德茲( Bob Menendez )、殷荷菲( Jim Inhofe )致函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與國防部長薩簡( Harjit Singh Sajjan ),表達支持 HFX 將「馬侃獎」頒給蔡總統。加拿大眾議院全院也無異議通過提案,同意蔡總統是獎項理想人選。

HFX 最後於5月3日在推特發布影片,宣布蔡總統為 2020 年「馬侃獎」得主。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 Jim Risch )今天推文表示,在台北舉辦 HFX 論壇之舉,正確地認知到台灣與其領導人的成就。他說:「台灣是民主與言論自由避風港,是討論影響眾人之關鍵安全議題的完美地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