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滄東「薄荷糖」修復版登台 上海影展一票難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導演李滄東經典電影「薄荷糖」 4K 修復版即將登上台灣大銀幕,今年在上海國際電影節放映一票難求,票價甚至被喊到人民幣 2000 元,逼近新台幣 9000 元。

現年 67 歲的李滄東從作家身分跨足電影圈,原本身為小說家的他習慣自編自導,創作細膩又深刻的悲劇故事,筆下角色宛如真實存在於世間。

現年67歲南韓名導李滄東是從作家身分跨足電影圈,原本身為小說家的他習慣自編自導,創作細膩又深刻的悲劇故事,筆下角色宛如真實存在於世間;儘管他的作品產量迄今只有6部,但每部都享譽國際。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滄東的作品產量迄今雖僅有6部,但每部都享譽國際,不但憑藉「綠洲」在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奪得最佳導演銀獅獎,「燃燒烈愛」更創下法國坎城影展場刊影評最高分紀錄,至今仍無人打破其紀錄。

李滄東為數不多的作品中,尤以「薄荷糖」最為影迷津津樂道,全片使用嚴格倒敘手法,闡述一個自殺男人的生命軌跡,在7個時間軸中埋藏大量象徵與隱喻,擅於操控故事時空,有如好萊塢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兩名導演的作品也在今年共同入選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與林肯中心電影協會的大師經典選片。

外媒「綜藝」( Variety )報導,形容上海國際電影節放映「薄荷糖」 4K 數位修復更是盛況空前,合作售票平台剛開賣立即秒殺,影迷紛紛求轉讓,甚至有電影票喊到接近原價的 20 倍,高達人民幣 2000 元(約新台幣 8700 元)。

「薄荷糖」8月6日將以 4K 修復版本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