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語倢未能帶教練隨行 體育署:東奧無法再增名額

遞補東京奧運資格的網球女雙選手謝語倢與許絜瑜,沒證件帶教練隨行,引發爭議。體育署主秘呂宏進今天解釋,因是臨時遞補,東奧籌備會僅同意增加選手,無法再增加教練員額。

中華奧會7月 16 日接獲東京奧運籌備會通知,因網球女子雙打名額重新分配,台灣網球雙打女將謝語倢與許絜瑜遞補參賽。

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今天在臉書發文質疑,網球代表隊人數增加,但謝語倢與許絜瑜卻沒證件帶教練隨行,「所以小朋友憑自己排名入圍,然後多了一張證,結果連一張P卡,帶自己教練的證都沒有。」

對此,體育署主秘呂宏進今天下午在線上記者會中解釋,因為是臨時遞補,東奧籌備會僅同意增加選手名額,無法再增加教練員額。

中華網協代理秘書長王凌華今天稍早表示,大型運動會像是奧運必須要有前置作業,在謝語倢與許絜瑜遞補女雙前,已向中華奧會提報申請證件名單,共3人,依照選拔辦法規定,由女雙排名較高詹家姊妹推薦教練詹元良,而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並沒有拿到教練證,和陪練員歐善元持有的證件都是網球項目的「訓練場地通行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