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烟花略增強路徑微北偏 北台灣入夜雨勢加劇

目前 (2021年07月21日14時) 太平洋地區有 2 個颱風:中度颱風烟花、輕度颱風查帕卡。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下午更新中颱烟花最新資訊,目前路徑稍微北偏,強度略為增強,預估今晚起北台灣雨勢會越來越明顯,明天北部、東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 23 日則有豪雨發生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根據今天下午最新路徑預報,中颱烟花又再稍微往北調,目前在距離台灣約 570 公里的海面上,強度略微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預估今天晚間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可能發布陸上警報。

林秉煜指出,今天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花東地區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發生,雨勢在北台灣會越晚越明顯;明天北部、東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中南部、花東會有局部短暫雨。

林秉煜說明,預估 23 、 24 日是颱風烟花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北部山區提防豪雨以上的劇烈降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南部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而豪雨就是一天雨量可能來到 200 毫米以上。

林秉煜表示,預估颱風烟花 25 日接近中國近海,要注意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如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有局部降雨。

林秉煜提醒,隨著颱風烟花接近,台灣周圍的沿海風浪會逐漸增大,預估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等風浪會明顯增強,可能來到2至3公尺的浪高;從明天開始,在整個沿海地區可能有8到9級強陣風,颱風距離北台灣陸地越近,可能近海地區會有9到 11 級強陣風出現。

另外,林秉煜提到,由於前一陣子發生地震,因此部分地區、山區土石鬆軟,要注意落石坍方、土石流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