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佈局疫後出遊 3成台灣民眾想立刻打疫苗

民眾19日午後在外雙溪戲水消暑,不忘戴好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情持續,旅遊業者今天公布台灣疫後旅行趨勢調查顯示,超過6成民眾願意為了出國旅行施打疫苗,其中更有超過3成民眾表示想「即刻」打疫苗一解旅遊之愁。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不少民眾無法出遊,也讓民眾開始期待疫後旅遊。

旅遊業者 Airbnb 今天發出新聞稿公布「台灣疫後旅行趨勢調查」,調查發現,若施打疫苗成為出國旅遊的前提,超過6成民眾願意為了出國旅行而施打,更有超過3成的民眾會為了能重拾旅行而「即刻」施打,比例以嬰兒潮世代為最多,高達4成以上。

Airbnb 表示,有高達7成的台灣民眾認為在疫情遠離、且相關防疫措施均解除後,最期待的便是重拾不論何種型態的旅行,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年齡層中,中壯年族群對重返旅行之路最為期待,有逾8成最期待疫後活動再次壯遊。

除了旅行外,Z世代的年輕族群,對參加演唱會、大型運動賽事及去餐廳或酒吧等可再次與人連結的各項活動充滿期待。

對於疫後台灣民眾最想去的國家/地區方面, Airbnb 指出,日本以高達6成的比例稱霸榜首,依序為韓國( 27 %)、新加坡( 17 %)、美國( 16 %)及泰國( 16 %)。

Airbnb 也表示,由於疫情導致民眾對旅行、生活和工作的界線日趨模糊,有超過4成的受訪民眾表示,若可以彈性規劃,會選擇在非熱門時段出遊,以避開擁擠的人潮,其中也有3成民眾會選擇在更多不同的地方工作及旅行,體驗數位遊牧民族的生活模式。

調查也顯示出不同年齡層對於旅行目的地有不一樣的期待, Airbnb 表示,Z世代的年輕族群偏好探索知名的城市;千禧世代則希望能夠出走遙遠國度,體驗異國風情;X世代及嬰兒潮世代則會選擇前往知名但非大型城市的目的地,遠離塵囂紛擾。

Airbnb 也表示,走入自然不再是民眾疫後出遊首選,有超過4成的台灣民眾希望可以體驗與過往不同的旅行景點並「解鎖新旅行地區」。

「台灣疫後旅行趨勢調查」為 Airbnb 委託 YouGov Plc 針對台灣民眾所進行線上調查。總調查樣本4月 29 日至5月8日,透過網路進行,調查數字經過加權處理,以代表全體台灣 18 歲以上民眾意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