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東奧防疫措施 頒獎採自助式戴口罩不合影

圖為旅客在日本成田機場等待篩檢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進入倒數階段,由於主辦城市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籠罩下,國際奧會公布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奪牌者將採自助領取獎牌方式、須戴口罩且不合影等。

日本共同社中文網報導,將於7月 23 日開幕的東奧經過現代奧運歷史上首次延期一年,但疫情依舊肆虐、主辦城市東京都甚至更為嚴峻,讓這次的東奧將成為一屆完全不同以往的罕見盛典。

面對來自海外各國的東奧代表團,主辦單位除了採取每天進行唾液檢測和嚴格行動限制措施外,運動員在頒獎儀式方面也因為防疫而採取「自助式」。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公布頒獎儀式上所採取的防疫措施,包括運動員將自行拿取放在托盤上的獎牌、花束和奧運會吉祥物。

由於要求所有出席者必須戴口罩,觀眾無法看到運動員臉上喜悅等表情,可能也很難見到運動員在頒獎台上咬獎牌的場景。獲獎者也不會在頒獎台正中央合影留念。

為避免人與人接觸,選手間被禁止在賽前賽後握手和擁抱;教練也被要求避免不斷呼叫姓名等,及建議鼓掌加油。

比賽場館將頻繁實施消毒。為避免共用器械,運動攀岩中比拚抵達高度的難度攀岩,將為每位運動員準備一根安全繩;在網球賽事部分,原本由給運動員遞球的球童遞毛巾,現在需要運動員自取。

賽後混合採訪區內,若能在確保2公尺以上距離的情況下,運動員可拿下口罩。電視台採訪將使用長桿麥克風,時間也被限制在「 90 秒以內」,記者採訪能力同受考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