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貝佐斯升空前夕 笑稱一直被問緊不緊張

2018 全球首富貝佐斯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作者:Steve Jurvetson

世界首富貝佐斯( Jeff Bezos ) 20 日將搭乘自家公司火箭前往太空,出發前夕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吐露心情,笑稱「大家一直問我緊不緊張」。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今天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節目「今晨」( This Morning )訪問中說:「大家一直問我緊不緊張。我並不緊張,我很興奮,很好奇,我想知道我們會有何收穫。」

主持人問他:「你不緊張?你怎麼能不緊張?」貝佐斯回說:「我們一直在受訓。火箭系統準備好了,全體人員也就定位,這個團隊超棒。我們就是對此感覺非常好。」

貝佐斯旗下藍源公司( Blue Origin )的新謝波德號( New Shepard )火箭發射系統,預定美國中部夏令時間 20 日上午8時(台北時間 20 日晚間9時)執行首次載人上太空任務,地點在公司位於德州的一號發射場( Launch Site One )。

法新社報導,貝佐斯一行人將從德州西部升空,然後在地表上空 100 公里的卡門線( Karman line 、即國際承認地球與太空的分界線)之外,體驗數分鐘的太空之旅,之後返回地球,整個過程大約 11 分鐘。今年7月 20 日正是阿波羅 11 號執行人類第一次登月任務 52 週年紀念日。

英國維珍銀河公司( Virgin Galactic )創辦人布蘭森( Richard Branson )本月 11 日搶先一步上太空。不過貝佐斯和布蘭森一樣堅稱這不是在競賽。

貝佐斯今天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NBC )節目「今日秀」( Today ):「有一個人是第一個上太空,他的名字叫加加林( Yuri Gagarin ),而且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加加林是前蘇聯時期太空人, 1961 年完成上太空創舉。

貝佐斯還說:「這不是一場競賽,而是關於建造一條通往太空的道路,以便後代子孫可以在太空中做不可思議的事。」

這趟太空之旅的成員除了貝佐斯和弟弟馬克( Mark Bezos ),還有 82 歲的美國退役女飛行員馮克( Wally Funk )和 18 歲物理系學生戴蒙( Oliver Daemen ),馮克和戴蒙將分別成為歷來前往太空最年長和最年輕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