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將設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蘇貞昌:德不孤必有鄰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台灣即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德不孤必有鄰,設處重要之處,就是用台灣名義走在世界看得見的地方。

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陪同下,出席證交所「台灣創新板」及櫃買中心「戰略新板」聯合開板典禮。

對於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將成立,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非常佩服波羅的海小國立陶宛,面對敵國、外力壓迫最前線,仍舉國支持民主、自由、人權,而台灣面臨相同處境,也堅持民主、自由、人權,德不孤必有鄰。

他說,立陶宛願意讓台灣設處的重要之處,是用台灣名義走在世界看得見的地方。

蘇貞昌說,除台灣多年來的努力,面對疫情肆虐,台灣舉國一致對抗疫情,這次在短短2個月內將每日確診案例自 500 、 600 例降為 10 幾例,也讓世界各國驚艷,台灣不必妄自菲薄,同舟一命、同國一命,齊心合力力量大,讓遠在波羅地海的立陶宛,也願意讓台灣設立代表處。

另外,高端疫苗研發的 COVID-19 國產疫苗,已通過台灣緊急使用授權( EUA ),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但遭在野黨質疑程序不透明。蘇貞昌則說,政府對疫苗的態度始終如一,就是要安全有效。

蘇貞昌表示,高端是否能通過 EUA 緊急使用,都是尊重相關學者,過程也獲得學者專家高比例通過,政府尊重專業,也請民眾相信,政府一定以安全有效為唯一原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