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將在立陶宛成立台灣代表處

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經與立陶宛政府縝密協商後,台灣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是台灣 2003 年設立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後,睽違 18 年,再度在歐洲國家設立代表處。

吳釗燮上午於記者會上表示,台灣代表處的名稱為 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 。對於何時掛牌運作,吳釗燮說,相關籌備工作仍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有進展將與國人分享佳音。

今年2月,南美洲國家蓋亞那因中國施壓,片面終止台灣在當地設立「台灣辦公室」的協議,外界關切立陶宛屆時是否也將受到北京壓力,臨時政策轉彎。吳釗燮說,拓展外交關係方面,每個案例都有獨特性,但關鍵是雙邊是否達成共識,台灣與立陶宛依照法律協商,在立國設立代表處。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 Au š rin ė Armonait ė)曾透露,預計今年 10 月或 11 月在台灣成立辦事處。對於相關具體時程,吳釗燮說,立陶宛在台設處程序涉及立陶宛國內法律修訂,未來將在立陶宛同意下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