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觀看待備戰26日解封 陳其邁:戴口罩回不去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今連續 18 天+0,市長陳其邁表示,社區傳播已近尾聲,樂觀看待 26 日後降級解封。市府也正為開放健身房、幼兒園做好準備,只是戴口罩未來是日常生活一部分「回不去了」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針對 26 日後可望降級解封,陳其邁下午在防疫會議表示,據了解行政院已在和各部會針對振興方案做妥善規劃,屆時將依疫情發展和疫苗覆蓋率,就餐廳、零售等各行各業逐步放寬相關管制措施,同時也會加大振興經濟力道。

陳其邁指出,高雄連 18 天零確診,雖然新北和部分地區仍有零星感染源,但社區傳播已近尾聲,應該能樂觀看待下一階段解封或降至2級防疫警戒。不過仍要努力落實疫調,加緊清除社區零星小火苗(感染源)。

高雄市目前正對健身房、幼兒園等特定室內空間,在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原則下,搭配疫苗篩檢及總量管理等做好所有開放準備工作,只要有完整配套措施就會立刻公布,希望早日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這幾天健身房、幼兒園人員也正搭配序列檢測進行篩檢,目前所有個案結果都正常,至於特定風險機構如醫院、長照機構等也會定期篩檢。

不過,陳其邁也說,口罩在之後的好幾個月、甚至1年內還是免不了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簡單講正常生活就是要戴口罩。民眾為免除疾病威脅仍要調整公共衛生習慣,不戴口罩恐怕「回不去」,也會寸步難行。

他指出,市府各局處目前正在規劃下週解封後開放方向,但仍須考慮疫苗覆蓋率、篩檢強度和防疫措施等是否做好,才會開放相關場域活動。

此外,對於戶籍在高雄,但在雙北工作的教師們該如何接種疫苗,陳其邁也回應,老師都有依專案造冊施打疫苗。但若是在其他縣市工作的老師,只要拿出高市戶籍和在雙北學校工作的證明,再和市府教育局登記,就會安排施打;否則南北移動也會造成風險,也希望其他縣市比照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