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擬自購疫苗 新北籲中央買加強版防Delta病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擬自購第3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呼籲中央應購買加強版的第3劑疫苗,預防 Delta 變種病毒侵襲台灣。

侯友宜接受媒體提問,針對台北市擬自購疫苗一事表示,他早在3週前就呼籲中央及早部署,購買加強版的第3劑疫苗預防 Delta 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侵襲,以保護國民健康,他此時再度呼籲中央及早購買第3劑疫苗。

媒體詢問,解封後新北市的社區篩檢站是否還會持續運作。對此,侯友宜指出,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是控制疫情的關鍵,社區篩檢站找到近9成以上的無症狀確診者,才能夠把疫情壓下來,所以,新北現階段不會撤除社區篩檢站,但會做好適度調整及部署。

針對行政院是否再推振興券一事,侯友宜表示,餐飲業在第3級警戒期間受到嚴重衝擊,不管是振興券或是其他方式,只要有助於受到傷害的行業及早回復生氣,讓經濟能夠再度往前走,他都樂見其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