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陳建仁支持國產疫苗研發 不應被惡意抹黑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說,前副總統陳建仁用全力支持國產疫苗研發,不應被惡意抹黑;陳建仁決定繼續參與補施打國產疫苗的「延伸計畫」,用行動支持國產疫苗研發,更顯見其為科學奉獻的心意。

民進黨今天指出,陳建仁全力支持國產疫苗研發,卻遭到部分在野黨人士惡意攻擊,台灣民眾黨甚至斷章取義,誤導民眾,傷害國產疫苗的發展。

民進黨說,陳建仁曾在解盲前接受訪問,強調「不清楚自己打的是疫苗還是對照組」。既然已清楚說明不知打的是疫苗或對照組,又何來背書問題,民眾黨為了攻擊國產疫苗,而攻擊受試者,這樣科學嗎。

民進黨指出,陳建仁描述參與試驗後的身體狀況,更是基於事實的陳述。不論陳建仁打到的是什麼,都有可能「沒有太大不適與副作用」。

另外,民進黨說,根據遠見雜誌報導,陳建仁並非第一波就得知解盲結果的受試者。各家醫院依據各自的行政流程,解盲時間不同,目前已有 300 人解盲;見諸媒體的報導,證明相關程序並非獨厚陳建仁,特定在野黨人士不必見獵心喜,居心叵測。

民進黨指出,根據遠見報導,因全國 18 歲以上民眾,已皆可登記疫苗施打,若不公告受試結果,恐影響民眾權益。疫苗研發單位決定以受試者權益為重,在7月上旬「個別解盲」,讓打到「安慰劑」的受試者,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參與「延伸計畫」,或施打其他疫苗。

民進黨說,陳建仁決定繼續參與補施打國產疫苗的「延伸計畫」,用行動支持國產疫苗研發。更顯見其為科學奉獻的心意,也如其他受試者一般;民進黨說,請民眾黨謹言慎行,不要抹黑為台灣奉獻、努力的人,將政治凌駕科學專業之上,最後會傷害到國產疫苗的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