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颱共舞 颱風查帕卡生成

目前 (2021年07月19日08時) 太平洋地區有 2 個颱風:輕度颱風烟花、輕度颱風查帕卡。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 10 時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廣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7號查帕卡(國際命名: CEMPAKA ),預測朝北緩慢移動,目前暫時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後續將持續觀察路徑變化。

至於第6號颱風烟花,根據氣象局網站,凌晨2時颱風中心位於台北東方 1050 公里的海面上,預測朝西北西方向前進,由於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太平洋高壓強弱、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路徑於 22 日之後不確定性仍高,請民眾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要有藤原效應,兩個颱風距離要在 800 至 1000 公里左右,目前烟花與查帕卡距離約 2000 公里,因此暫時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陳伊秀說,接下來烟花可能是 22 、 23 日最接近台灣,但屆時查帕卡是否還維持颱風、或是已經往中國廣東移動,仍要觀察;未來是否會出現藤原效應都還有不確定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