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奧運代表團19日出發 首設防疫協調官

中華奧運代表團行李箱開箱,滿滿防疫物資。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奧運代表團將於明天出發前往日本,由於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這次中華奧運代表團首次設置防疫協調官,負責統籌所有選手與職員每天的唾液篩檢 PCR 檢體,追蹤檢查結果。

長庚醫院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中華奧運代表團將於明天至日本,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再出發;曾經擔任二屆中華奧運代表團隊醫,也是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副主席的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瀛洲表示,這次東奧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共有3名醫師和1名運動防護師隨隊照護選手。

醫學團隊成員含林瀛洲、高雄長庚骨科系運動醫學科主任周文毅、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針灸科主治醫師郭純恩及運動防護師辜羿璇。林瀛洲說,他們都曾經歷韓國世大運 MERS 疫情、巴西里約奧運茲卡病毒,面對日本奧運武漢肺炎(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會更提高警覺。

林瀛洲說,在明天出發前,選手及代表團都必須完成 72 小時和 96 小時內的2次鼻咽 PCR 採檢,到了機場再用唾液篩檢一次。選手進入選手村後,每天必須自行用試劑檢測,其他人員4天篩檢一次。

除了加強選手採檢外,林瀛洲說,由於日本疫情仍舊嚴峻,更有變種病毒的威脅,因此這次發送的行李箱也和過去大不相同,裡面多了許多防疫物資,還特別加發一個大的行李箱方便裝載。

林瀛洲介紹,行李箱中有許多防疫物資,包括酒精、肥皂、 N95 口罩、濕紙巾、體溫計等,還有一個容量 6500mAh 的行動電源。他說,代表團要求團員必須用手機 APP 回報每日健康狀況,避免團員因手機沒電而無法掌握,所以特別提供。

除了防疫物資外,林瀛洲也提到,行李箱內還準備了指紋式的鎖、吹風機、集流器、水壺、帽子、太陽眼鏡、扇子、迷你真空壓縮器、旅行壁櫥等,選手們不用煩惱日常基本所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