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悍將變陣打擊大爆發 高孝儀敲5安勝兄弟

悍將高孝儀5打數敲5安,率隊勝兄弟。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今天在斗六棒球場的比賽,富邦悍將調整打序收到效果,全場敲出 17 支安打,其中高孝儀5打數敲出5支安打,刷新個人紀錄,終場以 13 比5擊敗中信兄弟。

悍將在1局下就靠著2次保送,以及林益全、高國麟、高孝儀敲出安打,攻下3分;2局下滿壘時高國輝敲安打送回3分,將兄弟先發投手萊福力打退場,換上官大元後,楊瑞承再敲安打送回1分,總計萊福力投1.1局失7分。

第5局及8局悍將再各攻下3分,雖然此戰兄弟也有 10 支安打,其中許基宏4打數敲3支安打,包含1發陽春砲,不過最終悍將還是以 13 比5奪勝。高孝儀單場5打數敲5支安打,突破個人紀錄,包辦3分打點、跑回2分,獲選為單場 MVP 。

悍將此戰打序做出變動,林益全改打第2棒,串連出不錯效果。賽後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在中職停賽前,球隊一、二棒上壘率不理想,「今天做了比較新的嘗試,看起來效果不錯,後面棒次表現也不凡,我也是後來才知道高孝儀是5支5,太厲害了。」

停賽期間鍾承祐上一軍擔任打擊教練,原本的羅根下二軍,目前看來效果不錯。洪一中指出,「換一個人就是換一個思維,沒有什麼好跟不好,最主要是2個本土教練(鍾承祐、陳威志)互相在研究怎麼幫助選手,以前這個比較少看到,因為透過翻譯就會省略很多東西。」

繳出優異表現的高孝儀則表示,其實賽前狀況沒有很好,花很多時間在調整擊球點,「比賽時專注在把球看清楚,球接觸棒子那一瞬間。」高孝儀是接近復賽時才上一軍,他指出,在二軍時跟高國輝花很多時間在打擊上,「我們常打發球機把球速調快,互相檢視有沒有多餘的揮擊動作。」

高孝儀在場上時常掛著笑容,他說:「可以上場比賽對我來講就很開心,不一定真的要打多好,有機會上場就很開心了,因為在下面等待機會是很煎熬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