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封閉2個月 雙流森林遊樂區麝香貓黃喉貂現身覓食

麝香貓驚喜現身雙流森林遊樂區覓食。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3級警戒,山林封閉2個月,屏東林管處轄管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喜見珍稀食蟹獴、麝香貓、黃喉貂現身林間覓食。林管處辦線上「小小動物追蹤師」教大家追蹤森林動物。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3級警戒,位於屏東獅子鄉草埔村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封閉2個月,工作人員發現平常步道幾乎見不到的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如食蟹獴、麝香貓、黃喉貂現身覓食,此外還有藍腹鷴、山羌也能輕易見到。

林管處表示,這些生物都是森林裡的原住民,但實際走進步道,卻常常見不到動物們,因為動物的感官相當敏銳,能在遠處就聽見或聞到人的聲音或氣味,馬上警覺繞道離開。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7月 20 、 22 日的線上課程舉辦「小小動物追蹤師」,教大家學習動物追蹤技巧,透過遊樂區內動物們的的糞便、腳印及踩過的草地痕跡等辨視,就能推測曾有哪些動物路過。

教育中心指出,同時也跟學員們介紹在地原住民代代相傳的動物追尋法則,進而訓練學員們成為小小動物追蹤師,期望疫情過後能再到雙流大展身手,找到藏身這些森林裡的小精靈們。為提高互動學習品質,小小動物追蹤師的課程每場次限額 20 組家庭,有興趣民眾上網報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