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單日確診逾5萬 取代印度成亞洲疫情最慘國家

圖為印尼民眾10日在羅羅坦墓園追思親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今天新增5萬 4000 人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並有 1025 人染疫病故,再創新高,已經取代印度,成為目前亞洲疫情最慘重的國家。

印尼是全球第4人口大國,2.7億人中累計 278 萬人確診,總病故人數突破7萬 1000 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印尼 14 日創下新增5萬 4517 人染疫的新高,單日確診人數超越受到疫情重創的印度,成為亞洲地區新的疫情震央。

專家表示,如果疫情持續蔓延,印尼的衛生照護體系可能將被逼向災難的邊緣。

部分人士憂心,實際情況可能比數字反映的要更糟,因為有許多人來不及篩檢。 10 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印尼首都雅加達的 1060 萬人口,近半數曾感染 COVID-19 。

專家表示,印尼沒有執行嚴格封城限制,也沒有充分投資,開發能夠追蹤確診者足跡的疫調系統,導致現在嘗到苦果。衛生部長布迪( Budi Gunadi Sadikin )告訴 CNN ,當局起初沒有意識到最新一波疫情的傳播速度如此之快。

官員憂心 ,隨著需要住院的人數不停攀升,醫院可能難以應付,尤其是 Delta 變異株更具傳染力。

國營安塔拉新聞社( Antara News )報導,印尼的 12 萬張病床已有9萬張被使用。6月底,氧氣瓶的價格攀升,現在已有部分醫院無氧氣可用。

7月初,爪哇的一所設施因為用光氧氣,導致超過 60 名病患身亡。醫院發言人並沒有證實所有死者都是 COVID-19 病患。

印尼政府同時全力為民眾施打疫苗,但根據 CNN 追蹤,目前僅約有5.5%人口接種疫苗。衛生部數據顯示,在雅加達,約 200 萬人完成疫苗接種,僅占首都人口的 18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