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司機鑽NISS漏洞混打成功 蔡炳坤:有什麼意義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計程車司機混打疫苗成功,引發議論。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因院外接種站一開始沒連接 NIIS 系統,從健保卡查不出來,醫院已經補救,蔡也說這麼做不可取。

一名松山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5月7日經松機安排施打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近期交通部公路總局造冊計程車司機時,又再施打莫德納( Moderna )疫苗。

副市長蔡炳坤在北市下午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還原事發經過。

蔡炳坤說,該司機接種完 AZ 後,7月5日又到內湖高工的計程車專案接種打莫德納疫苗。司機稱沒帶接種紀錄卡、健保卡上也沒有貼紙,加上那是院外接種站,負責的醫院一開始沒有連接上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 NIIS ),所以插卡後也查不到,就這麼讓他打完疫苗。

蔡炳坤說,醫院後來有用 VPN 連結 NISS ,這種狀況應該不會再發生,呼籲民眾按照中央規定。

蔡炳坤表示,這名司機刻意隱瞞接種史、混打之後又到處炫耀,真的不可取,雖然現在沒有罰則,但有道德瑕疵,並指出說不定之後就允許疫苗混打,「再回過頭來看,你做的這個事情有什麼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