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增2本土1境外 外籍機師打過兩劑疫苗仍確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今天新增2例本土個案,皆為與確診者有接觸者,另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打過兩劑疫苗的外籍機師;廣達桃園總部確診者部分,匡列 15 人 PCR 篩檢,目前 13 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 29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桃園市佔2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說明疫情時表示,今天新增的2例本土個案,年齡為 30 多歲至 50 多歲,當中的案 15467 是另一名確診者的接觸者,被列自主健康管理後採檢確診, CT 值 29 .3,同案再匡列 10 人居家隔離。

鄭文燦說,另一名案 15478 則是朋友確診後他自行進行快篩,檢測陽性後到醫院進行核酸檢測( PCR )採檢後確診,同案匡列8人居家隔離並擴大匡列中。

鄭文燦表示,桃園今天有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案 15468 ),為某航空公司的外籍機師,曾接種過兩劑輝瑞( Pfizer )/ BioNTech 疫苗,前陣子在美國休長假,7月2日入境後,比照一般旅客居家檢疫 14 天,隔離期滿採檢後確診, CT 值 33 .3。

鄭文燦也說,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桃園龜山區的總部有一名員工確診,是在居家隔離期滿採檢確診,風險相對低,謹慎起見,廣達部分匡列 15 人進行 PCR 篩檢,目前 13 人陰性、2人等待結果當中;桃園市衛生局補充,這名廣達確診者並非桃園個案。

桃園市政府表示,今天的個案足跡為7月 12 日去過激點情境旅館桃園館;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 14 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桃園市累計確診案例 868 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 323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