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怕在外脫口罩躲工地用餐 工人未戴安全帽挨罰

高雄市幾名工人日前因不敢在工地外脫口罩吃早餐,拿著早餐走入工地,準備吃完早餐再上工,卻被監視器拍到未戴安全帽,遭開罰新台幣6000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陳姓鐵工等人因不敢在工地外脫口罩吃早餐,上工前拿早餐到工地內,卻被監視器拍到未戴安全帽,被開罰新台幣 6000 元。高雄市工務局表示,重視工安而有必要開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全國3級警戒,外出須全程戴口罩。陳姓鐵工等人6月 15 日到光武國小體操訓練館和地下停車場工地工作,一手拿早餐,一手拿安全帽走入工地,準備吃完早餐再上工,卻被監視器拍下4人未戴安全帽,每人遭罰 6000 元。工人向媒體反映,當時還不是上班時間,罰 6000 元等於做3天白工。

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回應,上半年工安事故頻傳,為了重視工作場所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對進入工地全程戴安全帽早已三令五申,才開罰違反安全規定者,希望營造廠和建築工人正視工安規定。

考量工人在工地用餐等民生需求,新工處表示,進工地後,可進工務所或勞工休息區,以相距2公尺採梅花座用餐,不只滿足民生需求,也達防疫效果。實施以來,獲得多數作業人員的支持,雖造成一時的不便,但能讓防疫不間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