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籍赴台學生16日開打AZ疫苗 接種踴躍

金門縣滿18歲赴台就學學生16日起在金門醫院施打AZ疫苗,符合資格者2200人已有1225人完成預約。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滿 18 歲赴台就學學生今天起在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施打 AZ 疫苗。符合資格者 2200 人已有 1225 人完成預約。

為提高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覆蓋率今天起金門醫院開設兩週「縣籍赴台學生專診( AZ )」。

金門縣府秘書長陳朝金等人上午到現場關心現場施打狀況。陳朝金表示,考慮到這些青年學子分散在各地,有些地方還是疫情熱區,符合資格者共有 2200 人,今天預定施打 40 人,下週起每天 150 人。

前來施打的黃姓學生說,因為學校靠近熱區,相對危險,所以趕緊來接種。即將到英國攻讀研究所的林姓學生說,不管 AZ 或莫德納疫苗都好,有疫苗就早點接種,讓自己和家人安心。

衛生局說明,施打對象為西元 2003 年 8 月 31 日前出生者,金門高中及金門農工應屆畢業生或旅台學生,包含就讀非金門的高中職、大專院校及國外學校者,限線上預約,目前 27 日到 30 日還有名額。另外,為了體恤烈嶼鄉學生,縣府開放設籍烈嶼鄉的學子,以電話預約方式到烈嶼鄉衛生所施打疫苗。

縣府重申,這項專案是針對暑假過後赴台就讀學生,在金門大學就讀的學生目前尚未開放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