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1999話務量暴增1倍 助民眾度疫情焦心時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 1999 市政服務專線受理民眾陳情,5月疫情升溫以來,話務量從平時每月約 10 萬暴增到近 20 萬通,從紓困到防疫,甚至安撫情緒,耐心協助民眾走過嚴峻疫情下焦心時刻。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今天表示,自5月中旬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以來,新北市 1999 話務量從平時一個月約 10 萬通,5月及6月時爆增近 20 萬。

研考會指出,話務量暴增主要是因民眾諮詢防疫或紓困相關,尤其防疫3級警戒期間,如遇到臨時停水、停電或中央突然宣布新防疫措施或紓困方案時,就會瞬間湧入大量詢問和抱怨電話。

此外,研考會統計,在開放疫苗系統預約接種時間, 1999 話務人員目前已協助約 8000 名長者完成預約。

還有 1999 話務人員曾接獲失業的陳姓民眾來電,語氣低落地訴苦自己靠打零工維生,因疫情導致收入銳減,但一家五口嗷嗷待哺,既不知如何申請紓困補助,也擔心不符資格,不禁萌發輕生念頭,最後在話務人員耐心解說開導下,陳先生才重燃希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 1999 話務中心,慰問工作人員辛勞與奉獻。他說,雖然因為疫情讓電話量爆增, 1999 同仁仍在第一線積極服務民眾,擔任市府與市民 24 小時溝通的橋梁,持續提供市民更優質便利的話務服務。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