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洛伐克捐贈台灣疫苗 外交部感謝真誠友誼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外交部今天說,斯國政府為確保順利完成此次捐贈,仍在進行最後相關法律程序,包括疫苗種類及運送時程等細節。外交部將與斯國政府保持聯繫,適時向國人說明。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6月 22 日宣布9月底前將捐贈2萬劑 AZ 疫苗給台灣後,斯洛伐克成為第2個宣布贈台疫苗的歐盟成員國。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一年前台灣向斯洛伐克雪中送炭,捐贈了口罩。現在斯洛伐克也將貢獻自己一份綿薄之力,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表達支持。

歐洲聯盟( EU )昨天宣布,至今成員國已捐贈超過 300 萬劑的疫苗給世界各國,部分運輸費用由歐盟承擔,其中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給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表示,對斯國的真誠友誼及善意,表達由衷感謝。

歐江安說,斯洛伐克與台灣各領域的合作密切,政府民間各層面的互動友好。例如斯國去年 10 月起即將我國列入綠色安全名單,是歐盟第1個對台灣民眾入境免除隔離檢疫的成員國。去年政府與民間也捐贈斯國總計 70 萬片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