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專欄》災難之時若無法訓練自己正確的判斷力 那傷害就該自己承擔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不想再幫忙闢謠各種疫苗錯假消息了。

從台灣第一批疫苗三月進來,到現在還一直有各種謠言,而且一堆公開把疫苗講得一文不值甚至造成民眾恐慌的人,自己或自己的家人還用特權去偷偷打。

這已經不用談什麼科學數字,光是看到各種言行不一、口嫌體正直,就應該能分辨哪些言論來源不可信。

在災難之時,還不能訓練自己有正確的判斷力、結交資訊可信的朋友,那傷害也該自己承擔了。

台灣從去年疫情一開始,就在專家、政府與人民的警覺合作之下把疫情控制得相對平穩,我們不用像其他國家經歷死傷無數、經濟崩潰之後,才開始有疫苗接種;甚至現在很多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國家,所謂「解封」,是經歷了半年以上多麼辛苦的生活,而他們的「解封」不過是台灣二級警戒甚至現在的這種生活。

如果國家沒有買疫苗,是政府的錯;如果有疫苗卻安排很慢讓民眾打不到,政府也該檢討。但是台灣從去年底開始就訂了疫苗,是因為全球疫苗缺貨而苦等,等到了疫苗國內卻有一堆聲音挑剔太貴、不好、會死人、為什麼不給我別的。

能夠活的這麼任性的人,還真是幸福啊。

疾病管制署網站裡面,對於台灣目前已經在接種、還有簽約已買到的疫苗,都有清楚的資料說明,對於有通報不良反應的資料也都公開,我相信這些都不難讀,與其一直問我「我這樣那樣如何如何,可不可以打疫苗」,不如點進去把目前三種疫苗的資料讀完。

圖片來源:取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負責任的科學家或醫師,現在絕對沒有人可以說哪一隻疫苗「最好」。

我們只能確定,沒有打疫苗如果了感染 COVID-19 ,非常不好。

你不能永遠靠別人保護你。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