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人口第2疫苗撥配6都第4 盧秀燕籲中央公平分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市人口全國第2, COVID-19 疫情爆發以來,中央撥配台中市的疫苗數量6都第4,呼籲中央根據疫情狀況及人口數公平分配疫苗。

對於台中疫苗施打情形,盧秀燕下午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從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截至今日止,6都獲中央撥配的疫苗分別是新北約 82 萬劑、台北約 76 .9萬劑、高雄約 58 萬劑、台中約 50 萬劑、桃園約 47 .1萬劑、台南約 32 .6萬劑。

盧秀燕認為,台中人口數全國第2多,但目前分配到的疫苗數目卻是6都第4;其中高雄人口數比台中少約7萬多人,但疫苗數卻比台中多配約8萬劑,若中央再多配發疫苗,中市府將可替 66 歲、 65 歲長輩施打疫苗,甚至還可納入其他年齡層長輩,呼籲中央分配疫苗力求公平。

盧秀燕表示,若以相關人口數換算配撥比率,台中則是6都第5,僅有 17 . 87 %,比台南 17 . 46 %多一點而已,但台中人口數卻比台南多將近 95 萬人。

盧秀燕說,「疫苗是國家的、全民的,每個城市的人民應該被公平對待」,台中拿到疫苗後仍全力以赴馬上公告替市民施打,打得很快,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台中疫苗剩餘率「本島最低」,表示台中施打狀況最徹底。

市府指出,接種率是指疫苗預防接種中,實際接種人數占應該接種人數的比率,目前疫苗接種年齡層在 18 歲以上,而台中 18 歲以上人口為 234 萬 5725 人,已施打第一劑者為 42 萬 1234 人,因此實際施打率為 17 . 9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