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綜合台申請播新聞 NCC提2理由駁回

NCC 去年 11 月 18 日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決議,但以附款方式許可另一頻道中天綜合台換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天綜合台申請規劃新播出早中晚3節新聞與1個政論節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表示,變更案不符合去年底換照時的營運計畫要求,也難防範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決議駁回這項變更案。

中天綜合台為綜合頻道性質,主要播出娛樂、綜藝與部分戲劇節目。中天綜合台今年1月底向 NCC 提出營運計畫變更,規劃增加播出早中晚三節新聞以及一個晚間8時的政論節目。 NCC 今天第二次排案審查中天綜合台營運計畫變更案,決議否准。

NCC 表示,中天綜合台在去年 11 月換照通過,當時希望提升本國節目自製,增列相關負擔,也要求營運計畫應該跟新聞台、娛樂台內容規劃有所區隔。審查這次變更申請案的資料,認為不符合先前負擔與營運計畫的要求。

NCC 表示,中天先前經營中天新聞台,去年 11 月 NCC 做出不予換照處分。審視中天綜合台申請案的資料與到會面談紀錄,自律及內控機制的運作,仍難以防止公司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及落實新聞專業自主。

NCC 表示,審理衛廣事業新增製播新聞節目,將綜合考量變更內容、經營者執行能力、公眾視聽權益、產業整體發展等因素,以達成促進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