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研究:曾感染原始病毒 對變異病毒也有抗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神戶大學研究顯示,曾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中國武漢原始病毒株者,體內對傳染力強的變異病毒株也會產生中和抗體,可能有助避免演變為重症。

日本神戶新聞報導,神戶大學在 2020 年 3 月到 2021 年 5 月間,研究兵庫縣立加古川醫療中心收治的 81 名患者,他們主要是感染武漢原始病毒株,或最初在英國發現的 Alpha 變異病毒株,其中 25 人是無症狀或輕症, 19 人為中等症狀或重症,另有 37 人是曾使用人工呼吸器的嚴重重症。

研究結果顯示, 81 人全員體內都有原始病毒株與 Alpha 變異病毒株的中和抗體; 78 人體內有在南非首次發現的 Beta 變異病毒株中和抗體; 80 人體內有最早在巴西發現的 Gamma 變異病毒株中和抗體。

至於最初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病毒株方面,研究顯示, 81 人中的 12 人體內有一定的中和抗體量。

此外,根據研究,神戶大學附屬醫院的 68 名醫師接種2劑疫苗後一個月,體內都有原始病毒株與變異病毒株的中和抗體,不過 Delta 與 Beta 變異病毒株的抗體效價較低,年紀越大者的抗體效價也有越低的傾向。

神戶大學表示,曾確診或接種疫苗者,幾乎體內都會有各種變異病毒株的中和抗體;接下來希望追蹤調查與再度確診或重症化風險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