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批泰國廠AZ疫苗檢驗過關 62萬餘劑將封緘放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今天宣布,7 日抵台的首批 62 萬餘劑泰國廠 AZ 疫苗已通過 7 項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將封緘放行;如果 AZ 、莫德納疫苗明天同時抵台,食藥署也已做足人力準備。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研究檢驗組長王德原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表示,這批 62 萬 5900 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7日自泰國空運抵台入庫,食藥署立即配合派員到低溫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及查核運送冷鏈,並抽取 600 劑樣品檢查疫苗異物。

王德原說,這是首批由泰國廠出貨疫苗,食藥署早在疫苗抵台前就請疫苗廠先提供測試樣本,加速檢驗流程,取得疫苗後進行外觀、鑑別、 pH 值、 DNA / protein 比例、細菌內毒素、無菌及效價試驗,完成封緘後交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供民眾接種。

另外,自由時報報導,明天除有日本捐增 AZ 疫苗抵台,台灣自購 AZ 、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將同時抵台。

王德原表示,他不清楚這件事,但食藥署已做足準備,如果真有多批、不同廠牌疫苗同時抵台,最多將派 30 多人分組到倉儲抽樣,盡快檢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