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團籲全民踴躍施打疫苗 拚7月底達25%接種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加上 15 日將有3批疫苗來台,台灣將有 889 萬餘劑疫苗到貨,呼籲民眾按意願、選擇盡速完成施打,力拚7月底達到 25 %的疫苗施打率目標,也希望國民黨跟全民站在一起,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也提到,疫苗到貨持續增加下,國民黨部分執政縣市的疫苗施打率、庫存率卻在後段班,雖然有些縣市首長說打疫苗要求好求穩,這固然重要,但也要「打快」,因為接種率越快、越早達到目標,就能確保群體免疫效果的達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及立委鄭運鵬今天召開「防疫與時間賽跑,拚接種求好求快」線上記者會,提出相關說明。

劉世芳說,很多醫生提到,不管是 AZ 或莫德納,還是未來的國產疫苗、 BNT 疫苗,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疫苗,指揮中心也會把關疫苗的品質,呼籲民眾踴躍施打;此外,目前全台第一劑疫苗的接種率是 15 .9%,希望全民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最短的時間內把疫苗覆蓋率提升到 25 %。

黃世杰說,台灣自行採購加上國外捐贈的疫苗,已達 4567 萬劑,至於到貨部分,若加上 15 日將來的3批疫苗,會有 889 .1萬劑到貨,希望大家不要在挑疫苗、「黑」疫苗,只要有疫苗到,大家就按照自己的意願盡速完成施打,台灣才能盡速走出疫情。

羅致政說,當民進黨團不斷呼籲、鼓勵民眾接種疫苗的時候,國民黨在過去一段時間,用各種方式來「黑」疫苗,例如之前國民黨提到疫苗催命符等說法,摧毀民眾信心,國民黨應跟全民站在一起,呼籲、鼓勵民眾接種疫苗。

羅致政指出,全世界到某個階段,施打疫苗就會出現瓶頸,因此該國政府要用各種方式拜託、懇請民眾施打疫苗,但他相信,台灣民眾會有文明、秩序的接種,希望台灣民眾展現一次給全世界看,拚一個最高接種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