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微解封喜訊 奈良美智展高雄場增26件新作挺抗疫

奈良美智特展開幕。總統府提供

微解封喜訊,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特展將南下第二站, 24 日起將移師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除了「朦朧潮濕的一天」與「月光小姐」外,再加碼新增 26 件新作,表達對台灣抗疫的鼓舞。

奈良美智為感謝台灣捐贈口罩給日本,以及在 311 東日本大地震時的捐款與幫助,今年3月首度來台巡迴開展。雖然第一站在台北關渡美術館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而提前結束,但截至5月初因應防疫升級閉展之前,台北站觀展人數突破4萬人次。

「奈良美智特展」巡迴第二站7月 24 日起至 10 月 31 日將於高美館展出,主辦單位表示,本次除了展出奈良美智為台灣創作的新作「朦朧潮濕的一天」、首度海外展出「月光小姐」等 53 件展品外,奈良美智更為高雄站增加 26 件新作。

包含今年初來台布展隔離期間創作的8件素描作品、1件在今年初完成,也是首次在海外公開的繪畫作品、 2019 年畫在紙板上的「山子姊姊」與「山子妹妹」,還有「旅行的山子」系列 15 件攝影作品,希望藉著畫作表達對台灣抗疫的鼓舞與信心。

而這次台灣巡迴展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同時也是奈良美智為了這次展覽特別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將作為高雄「奈良美智特展」主視覺。奈良美智曾說,這幅作品有其對台灣的感情,也是多次造訪台灣後,以感性去理解,透過畫筆留下記憶中不變的自然與氣候。

在畫完這個作品後,奈良美智發現比過去更能冷靜地接受自己的缺點和弱點,「可以說是現在的我最好的作品,真正的水準,也是最真實的自己。」這幅畫對奈良美智來說意義重大,展現出的不只是奈良美智對台灣的情感,更用畫作表達其無法以語言表達的內心狀態。

高雄「奈良美智特展」展覽由中華文化總會、高雄市立美術館、 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 ( Japan General Incorporated Foundation )主辦,文化部、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市政府協力籌劃。

展覽將全面採取線上實名預約制,讓民眾得以分時分流方式入館參觀,線上預約系統將於 16 日開放,相關資訊請至特展官方粉絲頁與文總、高美館官網。邀請民眾在落實遵循並積極配合3級警戒管制及鬆綁規定相關措施下,前往高美館欣賞奈良美智當代藝術家的「療癒」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