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微解封第一天 花蓮縣政府呼籲民眾不要旅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微解封生活第一天,花蓮縣政府呼籲民眾,現階段旅行仍規範多,玩起來彆扭,不要冒著可能染疫的風險旅行;對於即將到來的金針花季,會做總量管制,相關細節再行公布。

花蓮縣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線上記者會,縣長徐榛蔚因在富里鄉等地視察而缺席,由秘書長張逸華、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相關防疫作為。

朱家祥說明長者預約施打疫苗狀況,目前全縣 13 鄉鎮大規模施打莫德納疫苗將在明天告一段落,剩餘的疫苗將在 15 日開放給 28 家合約診所繼續施打,每間診所可接受 28 人預約。

對於微解封的措施指引,張逸華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放寬辦理9人以下小型旅行團」,戶外用餐怎麼辦?依觀光局規劃是採餐廳外帶方式來解決;如果是在車上飲食,是嚴重違反規定的,目前連在大眾運輸工具上都不能喝水。

張逸華說,在目前各項條件都不充足情況下,呼籲民眾不要旅行。「選擇在住家附近散散步就好,否則玩起來彆扭,又冒著可能染疫風險,何苦來哉。」

至於8月中、下旬的金針花季,向來是花蓮季節性的觀光盛事,張逸華指出,以金針花知名的赤柯山、六十石山都是單一的出入口,將會依據防疫準則來規範,依面積來做人流、車流的總量管制,相關細節屆時再公告。

今天花蓮仍零確診,全縣累積 68 人染疫,目前只剩1人重症住院;1人因外縣市確診案例牽連而居家隔離中。另因未戴口罩函送裁處新增 15 件,累計 1232 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