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NT疫苗改標影響進貨時間?陳時中:標籤不影響

BNT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與台積電成功採購輝瑞 BNT 疫苗,但媒體人趙少康指政府為改掉「復必泰」標籤而延後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任何標籤不會影響疫苗製造進貨。

趙少康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指,政府要求鴻海與台積電購買的 1000 萬劑輝瑞 BNT 疫苗要改包裝,避開「復必泰」3個字,重新在德國製造、包裝、運送,讓疫苗晚3個月抵台。

陳時中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此事,他表示,貼標籤是疫苗製造過程中最不花時間的事,他強調,任何標籤都不會影響疫苗的製造與進貨。

至於鴻海與台積電採購的輝瑞 BNT 疫苗何時抵台,陳時中說,會與參與簽約的捐贈單位與原廠盡速協商,希望愈快愈好,但他坦言,疫苗進貨需要一點時間,若有確定消息會對外報告。

此外,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自曝今年初向政府表達有意申請購買疫苗,收到回覆是疫苗採購是政府的事情,因而作罷。

陳時中則回應,感謝社會與企業人士想購買疫苗,但疫苗採購過程不是那麼容易,目前到貨疫苗都已在指揮中心的規畫範圍中,後續要設法掌握讓進貨順暢,而明後年的疫苗布局,相關單位已在進行。

媒體也提問,健保的 COVID-19 通行證已上線,何時能變成疫苗護照,陳時中說,世界各國還沒有完整且真正的通行證,也許先從證明文件發展,再從後台解決認證問題,目前趨向採 WHO 系統認證,指揮中心資訊處持續規畫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