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O籲別混打疫苗 陳時中:蒐集科學證據再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衛科學家近日指出,因數據不足,建議不要混打 COVID-19 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各國都進行混打研究,他認為應等更多科學證據出爐,再做決定。

世界衛生組織( WHO )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 Soumya Swaminathan ) 12 日建議,不要將不同廠牌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混合施打,因為這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目前少有相關資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 WHO 只是用詞比較嚴謹,但實際上很多國家都在進行混打相關研究,不少重要人物也親身混打做示範,但站在指揮中心立場,還是認為不急於現在決定是否開放混打,應將科學證據看得更清楚,也會將 WHO 的建議列入思考。

在國產疫苗方面,傳出高端疫苗只對原始的病毒株和 Alpha 變異株(最早在英國發現)效果較好,但對於 Delta 變異株(最早在印度發現)則沒那麼好。

陳時中說,國產疫苗研究單位都會提出相關報告,供審查委員會通盤了解,將留給專家判讀,目前2家國產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EUA )都還沒通過,也正研究次世代疫苗來因應變異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