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院疏失釀混打 老翁接種AZ兩週後又打莫德納

照片當事人與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爆出 76 歲老翁 6 月 24 日施打 AZ 疫苗,7 月 9 日又到接種站打莫德納疫苗成功。衛生局今天指出,這名老翁兩度表示未曾接種過疫苗,但醫院未照既定流程在接種前詳察健保卡,將進行檢討。

高雄一名疑似患有輕微失智症老翁在 6 月 24 日施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AZ 疫苗,兩週後收到接種通知單,7 月 9 日又打了莫德納疫苗。家屬事後發現老翁有 2 張接種紀錄卡,健保卡有1、2 劑接種貼紙,向高雄市衛生局反映。

衛生局今天證實,這名老翁 9 日未持接種通知書前往接種站施打,現場有兩道程序確認未曾接種過疫苗,先由現場醫院工作人員詢問,老翁也填「過去未曾接種 COVID-19 疫苗」切結書,並表明未曾接種。

高雄衛生局人員說,醫師問診時有二度詢問是否施打過疫苗,老翁也回說沒有。不過醫院現場工作人員確實未詳察健保卡上是否有已打疫苗的標示貼紙,而完成注射動作。

衛生局表示,9日負責施打的阮綜合醫院發現後立刻電訪當事人,未發現健康有明顯異常; 12 日再度電訪,家人說老翁僅注射部位稍微腫痛。醫療團隊今天到家訪視,經醫師診察評估無異常,將持續進行健康追蹤,確保安全無虞。

衛生局說,接種過程中雖有兩道程序把關,老翁也兩度表示未曾接種,但其實老翁健保卡上有貼紙,醫院未照既定流程在接種前詳察健保卡,衞生局將檢討相關流程,嚴格要求醫療診所為民眾接種前確認健保卡記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