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在收斂 鄭文燦:現在還不是九局下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疫情在收斂但還沒有清零,且疫苗還沒普及,現在還是要把每個確診個案的活動、接觸史詳細疫調,即時擴大匡列範圍,他說「現在其實並不是九局下半。」

鄭文燦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國內今天新增 23 例本土確定病例,其中桃園市有1例,年齡為 30 多歲,累計確診案例 857 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 251 人。

鄭文燦指出,今天的案 15365 是昨天公告確診的案 15339 接觸者,市府已匡列親友8人居家隔離,還有接觸者1人自主健康管理。

他說,疫情在收斂,但還沒有清零,而且社區一旦有隱形傳播鏈或一些無症狀感染者,要清零並不容易,所以「現在其實並不是九局下半」。

鄭文燦表示,疫苗還沒有普及,病毒的生存力非常強,現在還是要把每個確診個案的活動、接觸史詳細疫調,即時擴大匡列範圍,這也是在這個階段防疫要非常戒慎恐懼的原因。市府各局處也通知全市的機構與職場,只要有人被通知確診或疑似確診,都要立刻通報衛生局以利爭取時效、掌握疫情。

對於有記者詢問,根據經濟日報的報導,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可能因為飛行機組員居家隔離檢疫規定「3+ 11 」政策,以及諾富特的管理不當下台,更傳出接任人選是由桃園市2名副市長二擇一。鄭文燦說「這是錯誤訊息」。

桃園市政府也公布 12 日個案的足跡,曾於5日到 10 日期間,前往龜山區的美廉社龜山明德店、巴黎玫瑰百元剪髮店,以及自由聯盟龜山店,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 14 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