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NT保留給鴻海、台積電員工?陳時中:沒談到

陳時中(資料照)。 圖片來源: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今天宣布,將各捐贈 500 萬劑 BNT 疫苗,對於其中是否保留額度給自家員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合約內沒談到,但這不是不能談的事。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今天宣布,各完成 500 萬劑 BNT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採購,並捐贈予行政院衛福部疾管署作為防疫使用,預計最快9月底後可依序送抵台灣。

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這次採購 BNT 疫苗沒受到中國阻撓,購買順利是否要感謝中國,陳時中不願正面回應,僅說感謝所有參與 BNT 疫苗採購的團體跟個人,致上誠摯謝意,「這是重要的是健康議題,大家一起努力。」

至於外界關注的 BNT 疫苗瓶身是否有「復必泰」標籤,陳時中僅說,因為 BNT 疫苗還沒到貨,所以沒看到,也不知道是否有「復必泰」字樣。陳時中也透露, BNT 疫苗抵台時,因為這是意義非常大的事情,所以有意願接機,但也要視到到貨時自身行程而定。

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完成採購 BNT 疫苗,前立委黃國昌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去年東洋採購的價格,每劑約為 32 美元,破局之後,後續介入接手的開價飆升為每劑超過 40 美元,在立法院遭到質疑後,衛福部反駁「眼睛從沒看過 31 、 32 美元這種價格」,現在台積電與鴻海的採購價格,就是每劑 32 美元左右。

對此,陳時中解釋,「以前的眼睛沒辦法看到現在的結果」,疫苗市場千變萬化,不同時間及購買量,各有不同價格,未來可能有不同價格,國際購買疫苗或藥品都列入保密事項,很難在一個平台上直接比較價格。

針對鴻海、台積電採購的 BNT 疫苗是否保留給員工施打,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保留給員工施打當然不是不能夠談的事,只是目前沒有這樣的條文。

他說,合約內容中沒談到保留問題,相信兩大公司都是站在貢獻社會的角度做出捐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