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新增12本土確診 新莊家庭群聚累計1傳9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台北某運輸業清潔工家庭群聚案表示,已陸續 10 人確診,友人、同事等都受波及,足跡包括出入宮廟,將持續擴大匡列採檢,盼阻斷傳播鏈。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新北今天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新增本土病例 12 人,當中以中和3人最多,板橋、新莊各2人,永和、泰山、鶯歌各1人;目前匡列接觸者 63 人。

侯友宜表示,經分析 10 名確診者的感染源,以家戶5人、佔 50 %最高,這當中他要特別說明,因台北某運輸業清潔染疫所造成的新莊家庭群聚案,同住的兒子和孫子被傳染後,又傳給友人和同事,加上今天新增的2人,陸續已 10 人確診。

侯友宜說,新莊家庭群聚案中,有一名確診者常到位在新莊區化成路的玉鳳宮,因此今天公布相關足跡,將持續擴大匡列跟採檢,希望能有效堵住疫情,阻斷傳播鏈。

此外,案 15364 為新莊區復興路上的中油興化站員工,1日至2日、6日至9日的晚間 10 時 30 分到隔天早上7時都有上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