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古巴罕見爆發反政府示威 抗議民不聊生

圖片來源:pixabay

古巴多處今天出現罕見抗議共產政府的活動,數以千計民眾上街遊行經過數個城鎮,高呼口號「獨裁下台」及「我們要自由」。

路透社報導,抗議群眾不滿古巴經濟狀況、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接種進度及所謂的政府失職。

法新社提到,古巴正遭逢 30 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多處民眾今天一早自動發起示威活動。這個國家以往能獲得批准的集會通常只會是共產黨活動。

數千名抗議民眾今天走上聖安東尼奧德洛斯巴尼奧斯( San Antonio de los Banos )街頭,這座城鎮位於首都哈瓦那( Havana )西南方 30 公里處,人口約5萬人。

主要由年輕人組成的示威民眾中,有些人大聲辱罵總統狄亞士-卡奈( Miguel Diaz-Canel )。

網路張貼的影片顯示,抗議活動爆發後,維安部隊迅速趕抵現場,狄亞士-卡奈隨後也親自前往聖安東尼奧德洛斯巴尼奧斯,在政黨活躍人士環繞下遭當地居民質問。

一名當地民眾匿名向法新社表示,她是因為對「電力和糧食短缺的情形」感到惱怒,才會參與示威。

哈瓦那也爆發抗議活動,現場有幾百人現身,市區還出現維安部隊吉普車,上面架有機關槍。社群媒體上也能看到古巴的其他示威行動。

報導說,在美國制裁下,古巴民眾大排長龍等待領取糧食,且電力短缺情況惡化,一天停電數小時,加上自 COVID-19 疫情爆發以來藥品嚴重短缺,在在引發公憤。

古巴今天通報的新增病例和染疫病故人數都創下單日新高,堪稱進入全國疫情最嚴峻階段。

身兼古巴共產黨黨魁的總統狄亞士-卡奈今天下午在全國電視轉播演說中把國內動亂歸咎於美國,呼籲支持者正面迎擊「挑釁行為」。

狄亞士-卡奈表示,許多抗議民眾很真誠,卻遭美國精心謀劃的社群媒體活動及當地「傭兵」操弄,他警告,不會再容忍進一步挑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