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Garmin染疫個案當下沒獲新北市通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某確診個案在 Garmin 桃園廠上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個案確診當晚才接獲新北市通知,但市府早在下午就開始擴大採檢,此案源頭是因為台北市沒有匡列到確診者家人。

新北市一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個案,在智慧穿戴式商品品牌 Garmin (台灣國際航電)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華亞科技園區工廠上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說明疫情時表示,新北市這名 Garmin 桃園廠個案(案 15245 ),源頭是台北市一名6月 30 日確診的個案(案 14860 ),案 14860 確診後,先生卻沒有被匡列、繼續到新竹工作。

鄭文燦說,這名先生後來在新竹確診,新竹匡列9人居家隔離,其中1人住在桃園、在7月7日確診(案 15207 ),這名個案 15207 就是 Garmin 桃園廠個案的爸爸。

鄭文燦說,桃園與新竹有針對疫調交換資訊、即時匡列,當案 15207 在7月7日確診時,市府也匡列了他的女兒、 Garmin 桃園廠員工。

鄭文燦說,「這名 Garmin 桃園廠員工在當日確診時,並沒有獲得新北市政府的通知」,桃園市衛生局在7月7日中午接獲訊息後立刻進行職場評估、匡列,並安排醫院到 Garmin 桃園廠採檢,一共採檢 532 人, PCR 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鄭文燦說,這個案子直至7月7日晚上,桃園市衛生局才獲得新北市衛生局通知說有這起個案,也許忙中有錯,或是疫調資料不一,但桃園疫調很有經驗,因此7日下午就開始安排採檢。

鄭文燦強調,防疫要同心、疫調要合作,要協力防堵跨縣市缺口,北北基桃是同個生活圈,社區要清零,任何一個有跨縣市足跡的個案,一定要充分分享疫調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